1
金屬材質介紹

金屬材質選項


純金(9999)

K金(18K、14K)

純銀(999)

銅質

鋅合金

鉛錫合金

白鐵

2
金屬沖壓工藝

我司的紀念幣、徽章、胸章、勳章、獎章、領夾、袖扣...等工藝製品,雕刻好沖壓模具後,是利用超強壓力,沖壓設備從上往下沖壓在金屬板材上面,而壓出的金屬胚,其表面效果可分為平面、立體,皆可依客戶圖稿及需求而呈現不同效果。


層次效果

平面(2D):凸起金屬僅有線條、塊狀,沒有弧度曲線的層次感。

立體(3D):凸起金屬的的立體圖案,輪廓鮮明、造型逼真,有弧度曲線的層次感。


底部效果

鏡面:如鏡子反照的光澤。

光面:如一般市面錢幣底部,雖然有光澤,但不如鏡面的光亮。

底紋:如果客製的金屬工藝品不入色的話,底部可以選擇格紋、髮絲紋、光芒紋的一種效果,增添視覺上的豐富性。

噴砂:沙點較為綿密細膩

砂點:沙點比起噴砂較粗、顆粒感較為明顯

3
金屬製品 - 不入色作法介紹

亮霧效果作法

沖壓後的金屬製品,表面因強力擠壓後,呈現出凸起與凹下的效果,凸起金屬經由拋光研磨處理後,表面如鏡面般光亮,凹下金屬經處理後,底部呈現霧砂點底的效果,此種作法會使整體產品,亮霧對比更加強烈明顯。


金屬仿古作法

沖壓後的金屬製品,經過染黑拋光處理後,呈現出仿古懷舊氣息。


蝕板作法

與沖壓入色十分相似,但凹下深度較淺,也可以上色,顏色與顏色之間有一條金屬線作分隔,可咬穿透,通常適用於書籤、人名牌、狗牌...等。

4
金屬製品 - 入色作法介紹

烤漆作法

在金屬製品表面上,將烤漆注入金屬凹槽,然後經由烤箱烘烤完後,表面有凹凸感,顏色與顏色之間有一條金屬線作分隔。


烤漆+波麗作法

在金屬表面入烤漆之後,再上一層波麗(環氧樹脂),耐化學腐蝕,對金屬工藝製品表面有保護作用,也可增加表面光澤與亮度,增加表面裝飾。


印刷+波麗作法

在金屬製品表面上,作印刷上色。色塊間無金屬線作分隔,通常用於圖稿顏色複雜或圖稿為漸層色時,較常使用之作法,也可配合客戶特殊需求單色印刷。印刷金屬製品通常會再上一層波麗(環氧樹脂),保護印刷不掉色。


蝕板作法

與沖壓入色十分相似,但凹下深度較淺,也可以上色,顏色與顏色之間有一條金屬線作分隔,可咬穿透,通常適用於書籤、人名牌、狗牌...等。


假琺瑯作法

表面平坦,顏色鮮豔,表面硬度較軟,不似真琺瑯堅硬,顏色與顏色之間有一條金屬線作分隔。


琺瑯作法

表面堅硬,有毛細孔狀,呈現效果等同假琺瑯,目前多已假琺瑯代替

5
電鍍色參考

金屬電鍍色選項


亮金色、霧金古金色

亮銀、霧銀古銀色

白金色、霧白金色

玫瑰金

亮鎳、霧鎳色、黑鎳

青古銅色

紅古銅色

6
配件搭配

配件搭配-無白底-最終確認.png

7
包裝建議

B.包裝配件-無白底.png